Katniss

杂食且混邪

此间共沉沦(下)

瑟莱瑟

BE短篇预警(似乎又没那么BE)


  莱戈拉斯倚坐在一根倒塌的柱子旁,低着头沉浸在无休止的回忆中,混杂着忧伤和迷惘的哼唱自他唇边轻启,流淌在微风中,唯有满树枝叶轻声回应。

  

  当时间嗅到苦涩的味道,总是会缓慢前行甚至任性地停下脚步驻足观望。也许它本意是给予关心和安慰,可细想若它当真如此悲悯,又何必早早就拨弄命运的琴弦将不安和意外的种子撒向无数未知却注定荒凉的人事。

  

  仿佛一切都已静止,直至这份低沉的和谐被他脚下一处断裂之声打破。他循声望去,是两块焦黑腐朽的木板承担不住停滞时间的重量,木板下隐约可见白宝石闪烁的光芒。

  

  他拨开木板,拂去积累已久的尘土,一个做工精致表面镶着些细碎如星辰的白宝石的盒子静静躺在那里。

  

  解开瑟兰迪尔的东西对他来说并不难,除了曾经使他捉摸不透的情感。

  

  盒子里面不过寥寥几封书信。

  

  “绿叶今日说要永远和Ada在一起。”

  ……

  

  “莱戈拉斯离开密林了,是我的错。”

  ……

  

  “他终于寻得自己想要的生活,许是不会再回来了吧。”

  ……

  

  “如今只希望我的孩子能自由快乐地活着。”

  

  

  

  西尔凡精灵西渡前在绿叶森林举行了最后的宴会,和这片值得留恋的故土作别。已有百年滴酒不沾的莱戈拉斯第一次同他们举杯共饮,如他们曾经的国王那般,但他不会拒绝任何一位前来敬酒的子民和朋友。

  

  待宴会进入尾声,在场的精灵、矮人和人类都已醉了大半。莱戈拉斯怀着最后一丝清明回到寝殿,却并不打算睡下,一如既往打开那精巧的盒子,翻弄留有飘逸字迹的纸张。他反反复复读着那些已经刻在脑海的话语,不时眉头紧锁,不时轻扯嘴角微笑。

  

  莱戈拉斯收好书信,酒意渐退愈发清醒。他犹豫着还是拿出了几坛烈酒,瑟兰迪尔已经很久都不曾在他梦中出现,方才自己在宴会中仿佛看见了他迎着月色和星光缓步离去的背影……

  

  

  不知过了多久,瑟兰迪尔走过来站在莱戈拉斯身旁,抚摸着他有些散乱的金发,轻声将趴在桌上睡着的小精灵唤醒。

  

  “Ada,好困啊,现在是什么时候了?”莱戈拉斯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甩了甩昏沉的脑袋就往那人怀里钻去,双臂环住他的腰,把头深深埋在他的胸口处。

  

  “莱戈拉斯……”

  

  “等下,Ada你先不要说话,先听我说。”莱戈拉斯抬起头,用泛着泪光又因无法完全聚焦而显得迷茫的眼睛望着他,“瑟兰迪尔,我爱你,我想永远陪伴在你身边,用你曾期待的任何方式。”

  

  莱戈拉斯顿了顿,闭上眼不再望向他,继续道:“可是我明白得太晚了,一切都已来不及。我很想你,你能不能,回来。”

  

  瑟兰迪尔笑了,他在莱戈拉斯身边坐下,伸手抚去他脸上的泪痕,默默注视着他一言不发。

  

  没待莱戈拉斯去思考此刻的沉默,瑟兰迪尔的鼻息就已接近,这次不再小心翼翼地在额头眉间试探,而是直接覆上他的唇瓣。

  

  他们唇舌相抵不断加深这个吻,紧紧抱住对方不愿离去,相似的金色发丝纠缠在一起,放任在酒精和情感中一同沉沦。

  

  瑟兰迪尔捧着莱戈拉斯依旧稚嫩却又略显忧伤的脸颊,气息不稳地移开唇舌停在将触未触的位置,轻声说:“我都知道。我也深爱着你,我的绿叶。”

  

  良久,瑟兰迪尔起身打开桌上的盒子拿出书信,只留下了最后一封。他握住莱戈拉斯的手一起将它们撕碎焚于火焰中。

  

  

  此后,莱戈拉斯一直将这个嵌有白宝石的盒子带在身边,从绿叶森林到西渡的航船到维林诺,却再未打开过它。

评论(10)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